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通知

北京理工大学安全培训中心圆满完成2007年安全生产培训工作

    在校主管领导和实验设备处的大力支持下、在宇航科学技术学院的领导下,挂靠在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北京理工大学安全培训中心顺利完成了2007年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培训任务。

    为贯彻《安全生产法》和国防科工委《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培训规定(试行)》(科工字[2007]269号)的有关要求,依据国防科工委安全生产培训有关工作的精神,北京理工大学安全培训中心负责安全生产培训的教学工作。现已按《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培训通用大纲、考核标准 》组织通用教材的编审工作。按国防科工委下达的培训计划,承担具体的教学及考试工作。自2007年7月28日举办国防科工委安全资格培训第一期培训班以来,已分别为舰船造修,兵器火炸药、弹药、火工专业,航天科技,地方军工等从事危险作业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五期474人安全资格培训。

    国防科工委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金鑫副局长、李维嘉副局长多次参加培训开班典礼,安全培训中心主任汪佩兰教授、副主任黄平副教授等亲自讲课。

    通过通用及专业安全生产管理及安全技术基础知识,事故案例分析和职业卫生等内容的培训,使从事危险作业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掌握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国防科工委有关的法规、标准及制度,安全管理知识、安全技术基础知识,并经考试合格后获得国防科工委《安全资格证书》,圆满完成2007年度国防科工委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为保障安全生产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