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通知

我校首个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通过验收

 2008年9月2日,教育部科技司在我校组织专家对教育部2004年创新团队“爆炸毁伤理论与技术”进行了结题验收。验收会在理工国际教育交流大厦第一会议室举行,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高润生处长到会,我校赵长禄副校长出席。

  以张福泽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成员听取了团队带头人黄风雷教授代表研究团队所作的工作报告。经过审查文档资料、提问质疑、讨论评价等环节,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该团队通过结题验收,并对团队在资助期内能超额完成任务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团队目前已经在国内高效毁伤混合炸药理论与技术、爆炸毁伤机理与终点效应、新概念毁伤理论与技术等领域起引领作用。

  作为我校2004年首批入选的教育部创新团队,“爆炸毁伤理论与技术”创新团队在带头人黄风雷教授的带领下,已经形成了一支跨学院、跨学科的高水平研究团队,重点围绕爆炸毁伤理论与技术中的科学和技术问题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在资助期内,该团队在先进常规战斗部毁伤机理和终点效应、新概念毁伤技术等多个方面取得了创新研究成果。一些研究成果已经在武器装备中得到应用,产生了很好的军事和经济效益。通过项目实施,团队在学科建设、拔尖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团队整体的学术水平、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形成了可持续的良好发展态势,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预期在今后几年还会得到更大的发展。

  赵长禄副校长强调,我校首个创新团队通过验收对我校已入选教育部的创新团队以及校内资助创新团队的发展和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今后我校进行团队申报、运行管理、人才聚集、平台建设等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