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预告

机器学习在金属材料性能预测中的应用

主  办: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安全与防护协同创新中心

         冲击环境材料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报告题目:机器学习在金属材料性能预测中的应用

报告人:于兴华 教授

              北京理工大学

时间:2020年9月24日下午14:00

报告人简介:

于兴华:男,1984年出生,现任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研究领域焊接冶金,焊接自动化,增材制造,智能检测,机器学习。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博士毕业于俄亥俄州立大学焊接工程专业。 博士毕业后进入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工作。发表在包括金属学顶级期刊《Acta Materialia》在内的学术论文20余篇,科研成果获得全球百大研发奖奖R&D100,国际焊接协会Henry Granjon奖励。主持参与能美国源部和企业课题近10项。美国能源部基金评审专家,MST国际会议共同主席,多个冶金及焊接领域期刊审稿人。

报告摘要:

材料性能预测以及新材料的设计是材料科学研究的热点,传统的试错法和计算模拟材料的固有特性耗时长且经济性差。随着机器学习技术的发展,新材料的设计可以大大加快。本报告探讨了机器学习在合金中研究的三个基本步骤,以耐热钢的蠕变寿命预测为例,采用多种机器学习算法,对合金蠕变性能进行预测。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动态数据选取及模型建立(Dynamic REgion Adjust Model Selection, DREAMS)的材料性能预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