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会议

爆炸科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第十一届全国强动载效应及防护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由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安全与防护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力学学会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兵工学会爆炸与安全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爆炸科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第十一届全国强动载效应及防护学术会议于1127-2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晓锋、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王伟、科研院基础科学研究院柏利副院长,机电学院院长陈鹏万、党委书记王亚斌、副院长刘彦、张建国,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利、王仲琦等领导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了大会。王晓峰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前来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开幕式由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成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何满潮院士,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杨秀敏院士,中国兵器科学院肖川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卢芳云教授,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柳森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范峰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朱凌教授,北京大学李若教授,陆军军医大学陆军特色医学中心王建民教授,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陈军许和许爱国研究员,陆军炮兵防空兵工学院姜锡权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李玉龙教授,太原理工大学王志华教授,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杨嘉陵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张阿漫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陈鹏万教授、陈小伟教授等30余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这些报告集中反映了我国在强动载的产生与传递,动态损伤、破坏与本构关系,爆炸安全理论与防护技术,爆炸与冲击问题多尺度高性能计算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强动载效应及防护学术会议是实验室主办的系列会议,是爆炸毁伤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会议。本次会议吸引来自国内知名高校与研究所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得到了北京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机电学院、材料学院、宇航学学院、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等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