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会议

强动载及其效应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6年12月9日-11日,由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与防护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强动载及其效应国际研讨会暨复杂介质/结构创新群体研讨会”于北京隆重召开。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晓锋教授,全国人大常委、原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教授,机电学院院长陈鹏万教授、党委书记王伟等领导和国内外专家学者出席了大会。 

 

 

 

  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晓锋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成教授主持了大会开幕式。

        该会议为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系列学术会议,是目前强动载及其效应领域重要的国际会议。本次会议共邀请了陈祖煜院士,周丰峻院士,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委员、瑞典皇家理工学院Liberman教授等24位知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这些报告集中反映了国际上近年来在强动载的产生与传递,复杂介质与结构的动态力学行为,动态损伤破坏与本构理论,毁伤理论与技术,爆炸与冲击问题的高精度数值模拟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本次会议来自美国、瑞典、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后,国外专家学者参观了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实验室,对实验室的研究条件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得到了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机电学院、宇航学院和材料学院等部门的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