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会议

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青年专业工作委员会 启动暨学术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6年8月3日,由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青年专业工作委员会主办,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青年专业工作委员会启动暨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申世飞教授、常务理事白春华教授,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成教授,清华大学防灾减灾研究所所长陆新征教授,中南大学消防工程系副主任陈长坤教授,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朱伟研究员,国家行政学院邓云峰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孟耀斌副教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所长助理秦挺鑫副研究员,武警总医院现代化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助理赵喆副主任医师,中国刑警学院科研处处长张彦春教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学院陈鹏副主任,中国兵器工业安全技术研究所卫水爱副主任等委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青年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白春华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申世飞秘书长对青年专业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代表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宣读了成立青年专业工作委员会、委员会挂靠在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决定等。随后,申世飞秘书长亲自为青年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白春华教授、副主任委员陆新征教授等5人、委员孟耀斌教授等6人颁发了聘书。

 

                               

 

为加强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和协作、促进各位委员之间的了解和交流,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成、陆新征、陈长坤、朱伟、邓云峰做了报告,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公共安全领域所从事的科研工作及所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与会者就所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挑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委员就《青年专业工作委员会工作办法》、《2016年度工作计划》和“2016年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年会”进行了讨论,并围绕学术交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会议文章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青年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白春华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委员会衷心感谢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特别是申世飞秘书长的大力支持,强调委员会要体现促进青年安全科技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培养推选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两大特色,希望全体委员齐心协力,在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的领导下,在促进公共安全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