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会议

第九届国际岩石爆破破岩学术会议Fragblast-9在西班牙举行

        第九届国际岩石爆破破岩学术会议(Fragblast-9)于9月13-17日, 在西班牙南部著名的历史名城格林纳达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这是国际岩石爆破破碎委员会每4年一次的系列会议,也是国际爆破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学术盛会。该会议旨在促进学术界对炸药和岩石相互作用的机理和应用的研究,以及与爆破和炸药专业相关的领域研究成果和经验的交流。来自五大洲25个国家的250余名爆破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与会代表就岩石破碎、炸药与起爆、爆破模型、损伤和围岩保护、地震与空气冲击波、拆除爆破、爆破设计与施工等方面发表论文,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瑞典律勒欧理工大学爆破研究中心F.Ouchterlony 教授发表关于岩石破碎特性的Swebrec公式及其在爆破工程中的应用的大会主题发言,会议交流的所有论文研究水平高,涉及面广,体现了近年来国际爆破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

  会议共收到论文98篇,中国提交了14篇学术论文,因故只有汪旭光院士等5人出席。我实验室杨军教授宣读的 “用分离式模型对钢筋混凝土烟囱爆破拆除的数值模拟”学术论文,受到与会学者的关注。

  与会期间还召开了国际岩石爆破破碎委员会工作会议,通过了根据中国和日本委员的提议,在印度召开第十届国际岩石爆破破岩学术会议(Fragblast-10)的重要决议。包括奥瑞凯和Atlas Copco在内的19家国际著名炸药及爆破相关专业公司,在会场展示了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产品和科研成果。会前还举办了两天有关爆破地震效应监测和控制的专题讲座。

  会议安排科学合理,会场秩序井然,与会人员积极交流讨论,学术气氛浓厚,会议组织者西班牙马德里大学为举办本届国际会议所作的出色贡献得到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