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会议

2015国际推进剂、炸药、烟火技术秋季研讨会在青岛成功举行

2015国际推进剂、炸药、烟火技术秋季研讨会”于916—18日在青岛成功举行。出席16日开幕式的领导和国际知名学者有中国科协副主席、北京理工大学冯长根教授,中国兵工学会副秘书长许毅达研究员,中北大学副校长肖忠良教授,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书记、副所长刘晓东研究员,湖北航天化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庞爱民研究员,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庆明教授,会议主席美国Karl Rink教授,国际弹道学会主席Clive R. Woodley博士,韩国Chang Ha Lee教授,意大利Luigi De Luca教授,俄罗斯Valery P. Sinditskii教授,荷兰Antoine van der Heijden研究员,土耳其Burhan Lemi Türker教授和捷克Svatopluk Zeman教授,以色列Michael Gozin教授,以及冯昊研究员、史宏斌研究员、胡双启教授、张庆华研究员等。

 

参加此次会议代表共202人(境外72人),分别来自中国、美国、英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加拿大、荷兰、以色列、意大利、印度、捷克、韩国、土耳其、新加坡、巴基斯坦、伊朗等。会议期间,Karl Rink教授等11位国际知名学者作了大会报告,Young Gyu KIM 教授等6位教授作了分会场特邀报告, 50篇论文在分会场进行了口头交流,20篇论文进行了海报展示。

2015国际推进剂、炸药、烟火技术秋季研讨会”由中国兵工学会、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应用物理化学重点实验室(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中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湖北航天化学技术研究所、西安航天动力技术研究所、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和西南科技大学和青岛市科协联合主办;由北京理工大学火炸药研究院和中国兵工学会火炸药专业委员会协办;由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理工大学)和安全与防护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

“国际推进剂、炸药、烟火技术秋季研讨会”是一个系列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前10届会议分别在北京、深圳、成都、绍兴、桂林、北京、西安、昆明、南京和成都举行,得到了国内外与会学者的一致好评。这次国际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相关技术在我国的发展和繁荣,增进国内外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