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会议

2015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5年12月7日-8日在北京成功召开了2015年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北京理工大学校长胡海岩院士代表学校对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教授,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孙承纬院士、黄风雷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胡俊副部长,机电学院院长焦清介教授、党委书记栗苹教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鹏万教授、电学院王亚斌副院长,材料学院副院长李树奎教授等领导和国内外专家学者出席了大会。开幕式由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成教授主持。

  会议邀请了波兰华沙工业大学Piotr Wolański院士、加拿大麦吉尔大学Andrew J. Higgins教授、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Min Zhou教授、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李经德博士等12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爆轰、炸药点火起爆、含能材料设计与计算、材料与结构的动态力学行为,毁伤理论与技术,防护原理与方法,爆炸安全理论与技术,爆炸与冲击问题的数值模拟等问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十四所、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西北工业大学、宁波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的150余名学者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就爆炸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