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会议

2020年爆轰前沿与热点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由中国力学学会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与防护协同中心、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承办的“2020年爆轰前沿与热点学术研讨会,于20201015-18日在甘肃省酒泉市顺利召开。来自火箭军研究院,国防科技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化工材料研究所、总体工程研究所,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北大学,江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十几家科研院所及高校四十多位爆轰物理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爆轰专业组组长北京理工大学刘彦教授主持,会议重点围绕爆轰物理发展前沿、爆轰物理在实验诊断技术、理论建模和数值模拟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进展进行了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召开了爆轰专业组会议,刘彦作了爆轰学科发展规划报告,专业组委员针对学科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细致讨论。此次研讨会,一方面加强了国内同行单位在爆轰领域的学术交流,及时了解学科的发展前沿及进展,另一方面明确了爆轰学科领域的发展方向和规划,为爆轰学科的未来发展确立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