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会议

第13届国际推进剂、炸药、烟火技术秋季研讨会暨丁儆先生诞辰95周年纪念会成功举行

    “第13届国际推进剂、炸药、烟火技术秋季研讨会暨丁儆先生诞辰95周年纪念”于10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牵头联合中国兵工学会、南京理工大学、中北大学、西南科技大学、中物院化工材料研究所、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西安航天动力技术研究所、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 应用物理化学重点实验室、航天化学动力技术重点实验室、燃烧与爆炸技术重点实验室、燃烧热结构与内流场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由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与防护协同创新中心、北京理工大学学科特区、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承办。

  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晓锋、中国兵工学会副秘书长瞿雁冰、大会共同主席Journal of Energetic Materials 主编James Short教授致辞。出席会议的国内领导及知名专家有中国科协前副主席、北京理工大学冯长根教授,北方特种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蒲加顺,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所长张广生、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刚,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封利民,应用物理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褚恩义,航天化学动力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李伟,燃烧与爆炸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冯昊,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成,以及黄风雷教授、焦清介教授、赵凤起研究员、杨利教授、沈瑞琪教授、孙东平教授、孔军利研究员、郝宁研究员、胡双启教授、彭汝芳教授、严启龙教授、何春林教授等。国际知名学者有波兰Piotr Wolański院士,国际弹道学会前主席Clive Russell Woodley教授,韩国延世大学副校长Chang Ha Lee教授,美国航空航天学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Hugh J. McSPADDEN先生,意大利Luigi De Luca教授,俄罗斯Valery P. Sinditskii教授、Gennady SHVETSOV教授、Igor BALAGANSKY教授、Vladimir E. ZARKO教授,捷克Svatopluk Zeman教授,以色列Michael Gozin教授,白俄罗斯M. S. ASSAD教授,韩国Ju Young Kim教授、Il Moon教授、Young Gyu Kim教授等。参加此次会议代表共200人(境外38人),分别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英国、意大利、波兰、印度、捷克、以色列、韩国、白俄罗斯、新加坡13个国家。会议开幕式由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院长陈鹏万主持。

     会议期间,Piotr Wolański院士等16位国际知名学者作了大会报告,M. S. ASSAD教授、严启龙教授、何春林教授等10位专家作了分会场特邀报告, 47篇论文在分会场进行了口头交流,22篇论文进行了墙报展示。

  “国际推进剂、炸药、烟火技术秋季研讨会”,每两年在我国召开一次,已成功地举办了12届,分别是1996年(北京)、1997年(深圳)、1999年(成都)、2001年(绍兴)、2003年(桂林)、2005年(北京)、2007年(西安)、2009年(昆明)、2011年(南京)、2013年(成都)、2015年(青岛)和2017年(韩国首尔)。得到了国内外与会学者的一致好评。这次国际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相关技术在我国的发展和繁荣,增进国内外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