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会议

第五届亚洲太平洋地区爆破技术研讨会暨第九届国际岩石破碎物理问题学术会议在舟山召开

2017年9月26至29日,第五届亚洲太平洋地区爆破技术研讨会暨第九届国际岩石破碎物理问题学术会议在浙江省舟山市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蒙古、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国的190余位代表相聚一堂,共话爆破科学与技术发展。会议由中国爆破行业协会和俄罗斯科学院矿产资源综合研究所共同主办,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大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国际爆破破岩委员会主席Jose A. Sanchidrian、俄罗斯科学院矿产资源综合研究所Sergey Victorov教授、第五届亚洲太平洋地区爆破技术研讨会主席及第九届国际岩石破碎物理问题学术会议名誉主席汪旭光院士分别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了讲话。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成教授、杨军教授以及研究生等1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杨军教授担任了本次会议的分会场主席。

本次会议集聚中外力量、共襄行业盛举,探讨了爆破技术和岩石破碎物理问题在新世纪所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对策,展望了爆破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前景,大大加强了亚太地区和俄罗斯与独联体国家间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增进了各行业各学科间的相互渗透,推进了世界爆破技术和岩石破碎物理问题的发展。

会议出版了论文集,收录论文94篇,其中中国以外的论文27篇(分别来自于俄罗斯、印度、日本、美国、加拿大、瑞典、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西班牙、蒙古、哈萨克斯坦、韩国等12个国家)。论文集内容广泛,集中反映了近几年亚洲太平洋地区和俄罗斯与独联体国家工业炸药、起爆器材、岩石破碎理论与技术、爆破振动效应、爆破数值模拟、爆破拆除建(构)筑物、爆破安全与管理等领域的最新科技与学术成果,还涉及了二氧化碳相变爆破、油气井爆破、影视烟花等方面内容,为国内外爆破行业同仁们提供了参考。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组委会会议。经组委会研究决定,第六届亚洲太平洋地区爆破技术研讨会暨第十届国际岩石破碎物理问题学术会议将于2020年在我国重庆市举办。

本次研讨会气氛热烈,交流活跃。与会各国代表纷纷感谢主承办方为会议创造的良好条件,广泛认为本次研讨会为与会代表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平台,促进了亚太地区和俄罗斯与独联体国家的爆破理论与技术的发展,并表示非常期待下次会议的召开。

本次研讨会在各国代表的热烈交流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