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会议

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国际强动载及其效应国际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7年12月8-10日,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国际强动载效应及防护学术会议在北京成功举办。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风雷教授、原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教授、机电学院院长陈鹏万教授、党委书记王伟等领导和国内外专家学者出席了大会。机电学院陈鹏万院长致欢迎辞,开幕式由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成教授主持。

    该会议为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系列会议,是目前强动载及其效应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学术会议。本次会议共邀请了美国伊利诺伊大学Dana D. Dlott教授、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Fernand D. S. Marquis教授、美国爱达荷大学Karl K. RINK教授、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Gabi Ben-Dor教授、德国魏玛大学Timon Rabczuk教授、韩国首尔大学Jack J. Yoh教授、印度理工学院K. P. J. Reddy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袁建明教授、清华大学周青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唐春安教授等24位国内外该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这些报告集中反映了国际上近年来在含能材料设计与应用,复杂介质与结构的动态力学行为,毁伤理论与技术、爆炸安全理论与技术,爆炸与冲击问题的数值模拟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本次会议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以色列、新加坡、印度、韩国等国家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后,国外专家学者参观了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实验室,对实验室的研究条件和若干原创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得到了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机电学院、宇航学院和材料学院等部门的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