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含能材料创新联盟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19年10月14日,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燃烧与爆炸技术重点实验室、应用物理化学重点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特能集团董事长兼兵器213所所长蒲加顺、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所长张广生、副所长兼应用物理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褚恩义,兵器204所副所长封利民、燃烧与爆炸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赵凤起、实验室主任冯昊、科研技术部部长孔军利,北京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胡俊、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风雷、机电学院院长陈鹏万,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成、副主任杨利、刘彦、黄广炎、王仲琦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伟主持。

  陈鹏万院长首先介绍了战略合作协议的背景、意义与具体协议内容。三方实验室主任分别对各自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创新成果等做了简要的介绍,并签署了“含能材料创新联盟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本协议,三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原则,在科学前沿研究、技术创新与应用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蒲加顺董事长在讲话中对未来含能材料创新联盟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希望,他提倡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加强沟通建立机制,创新模式培养人才,共同推动含能材料领域的原始创新与产业化应用研究,开启校所合作的新篇章。封利民副所长在讲话中指出,三家实验室应以此为契机,加快联盟实验室工作细则、合作机制和运行制度的落地实施,真正将联盟实验室做实做优,发挥强强联合,多出成果,多出人才,成为具备国际一流影响力的科研力量。

  胡俊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其他两家实验室在很多方面都具有长久的合作,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体现了三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共同意愿。他强调三方要不断地增长合作的深度和高度,更加深入地联合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积极开展学术交流,联合进行人才培养,建立成果转化和资源共享机制,为推动我国含能材料的学科发展与科技创新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签约仪式上,黄风雷、赵凤起、张广生分别对“含能材料创新联盟实验室”的具体工作做了部署,并希望三方共同推进含能材料领域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提升三方的创新能力,努力实现该领域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