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研究基地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9年5月18日,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研究基地在山东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2019年度科研专项基金评审会”,北京理工大学科研院胡俊副院长,机电学院陈鹏万院长,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黄风雷、实验室主任王成、副主任杨利、黄广炎,山东特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守杰、副总工李学林、刘建波、总工艺师赵兴俭,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教师和公司技术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守杰总经理主持会议,并代表公司对北京理工大学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理事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山东研究基地专项基金的研究目前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公司的发展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为公司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胡俊副院长讲到,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企业联合设立专项基金是“产、学、研、用”的一种新模式和新探索,十余年基地的运行实践表明,该种合作模式在厂校双方科学研究、实验室资源共享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希望进一步深入合作,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为国防科技进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陈鹏万院长强调基地专项基金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前沿,充分发挥学校基础研究和企业技术能力和试验条件优势,加强协同创新,切实解决工厂在项目研制中遇到的瓶颈难题,推动我国爆炸与毁伤领域的技术发展。

会上,山东研究基地办公室主任惠智、副主任黄广炎做了基地工作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通过了由北京理工大学王晓锋副校长为理事长、山东特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杨守杰总经理为副理事长等19人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理事会听取并通过了“投放扶起装置与自动识别伺服机构研究”等8个项目的立项、以及“战斗部威力测试与评估技术研究”等4个项目的结题。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山东特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介绍片,并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产品展室,了解了公司发展历史、军工文化,以及军民民品发展方向、产品用途种类等,为今后双方共同合作,创造科技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