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爆炸与冲击动力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成功举行

          由中国力学学会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爆炸与冲击动力学发展战略研讨会”日前在京召开。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戴兰宏,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黄风雷,机电学院院长陈鹏万出席了大会。陈鹏万院长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戴兰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学科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开幕式由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成主持。

    出席研讨会的有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特邀专家等共60余位国内知名专家。本次会议共邀请了5位国内知名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报告内容集中反映了我国在材料与结构抗爆与冲击防护一体化设计、爆轰发动机、爆炸波传播及其稳定性、磁压缩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详细阐述了所取得的成果及面临的问题。邀请报告后,各位委员畅所欲言,就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及学科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重点探讨了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形势下,瞄准武器弹药高效毁伤和高价值目标的爆炸防护重大需求,面向国际科学前沿,敢于提出新概念爆炸毁伤弹药,发展新的爆炸理论,创建新的实验和计算方法,开拓新的学科方向,挑战具有重要科学和战略价值的卡脖子方向和关键技术,促进与其它学科的交叉融合,借力打力,拓展研究思路,进一步推动爆炸与冲击动力学学科的创新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