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第十届全国强动载效应及防护学术会议暨复杂介质/结构的动态力学行为创新研究群体学术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2018年6月30-7月2日,由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安全与防护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一研究院战术武器事业部、瞬态冲击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兵工学会爆炸与安全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强动载效应及防护学术会议暨复杂介质/结构的动态力学行为创新研究群体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戴兰宏,机电学院院长陈鹏万、副院长张建国,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成、副主任杨利、黄广炎、王仲琦出席了大会。陈鹏万院长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戴兰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开幕式由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彦主持。

  全国强动载效应及防护学术会议是实验室创办并主持召开的全国性系列学术会议,会议的宗旨是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形势下,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学科前沿,重视强动载效应及防护面临的挑战,研讨强动载效应及防护的科学问题,拓展新的研究生长点,提高结合工程开展研究和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推动强动载效应及防护的发展。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陆军军医大学、宁波大学、中北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航天一院战术事业部、中船重工713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及师生出席了会议。与会代表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已构成主体,充分反映了我国强动载效应及防护领域学术活动欣欣向荣的局面和永续发展的态势。

    本次会议邀请了李玉龙教授、李庆明教授、卢国兴教授、刘建湖研究员、刘君教授等国内16位知名专家学者做了大会邀请报告和专题报告,每场报告反响热烈,参会专家踊跃提问,就强动载效应及防护国际前沿及国家重大需求相关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