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学术动态

周曌研究员到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2017年3月2日,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与防护协同创新中心邀请了西安物华巨能爆破器材有限责任公司总工周曌研究员来我校作报告,并做了题为“火工品、火炸药技术在石油民爆领域的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特种能源、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师生二十余人听取了本次报告。

周曌研究员首先简要介绍了石油地震勘探作业流程,其中地震勘探、钻井、测井取芯、射孔和压裂等多个环节,均离不开火帽、雷管、导爆索等多种火工品、火炸药产品。围绕石油射孔环节的特点、射孔方式以及工程实例等对石油射孔器材进行了系统性介绍。结合自身多年科研经验,分析了“多级投棒起爆装置”、“增压装置”等多项石油射孔、压裂增压专利中的关键技术。最后根据当前石油射孔行业面临的技术问题提出了多个需求课题,希望与北理工进一步交流合作。

周曌研究员的报告精彩生动,理论性与实践性并重,内容丰富,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