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学术动态

国际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协会Jan Roar Bakke教授访问北京理工大学

201732日,应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国际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协会过程安全委员会主席Jan Roar Bakke教授到我校进行访问并做了题为“Explosion and Fire - QRA Methodology Using FLACS” 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王仲琦副主任主持。

Jan Roar Bakke教授结合爆炸安全研究领域优秀的数值仿真平台之一的FLACS软件系统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对火灾、爆炸事故演化模型建立方法、易燃物质泄漏爆炸及火灾模拟的试验验证、主控参数确定和表征方法、工业燃烧爆炸安全分析与设计等方面的最新进展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对国际上所发生的重特大爆炸事故的定量化风险评价方法与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关注和浓厚兴趣,大家就关心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报告后,Jan Roar Bakke教授同实验室老师就近年来国内所发生的工业爆炸事故的调查与分析情况进行了研讨,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邀请实验室参与国际上工业爆炸事故的调查与分析以及项目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