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学术动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含能材料研究所科研团队访问北京理工大学

2017227-32,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含能材料研究所所长Hng Huey Hoon教授、Sreekumar Pisharath博士与Seng Yeow Sing博士一行3人访问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含能材料研究部陈朗教授主持。

 报告中,Hng Huey Hoon教授介绍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含能材料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明确提出希望能与实验室进行长期的学术交流与全面合作。Sreekumar Pisharath博士从含能材料的分子设计、制备与感度性能等多方面介绍了团队的工作成果,其中对于含铝炸药的包覆结构、纳米化CL-20炸药、高能粘合剂GAP的分子结构改进、高氮化合物的合成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Seng Yeow Sing博士从化学反应机理模型、爆炸物燃烧性能的预测、冲击作用过程中的热动力学模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报告内容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兴趣,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在访问期间,Hng Huey Hoon教授参观了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计算与仿真中心以及中关村校区部分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部分老师的研究成果,对实验室研究条件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同机电学院领导就国际合作项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