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学术动态

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张博博士做学术报告

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61212日下午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的张博博士就《气相爆轰动力学复杂规律的表征》等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张博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激波与爆轰物理、混合燃料的基础燃烧特性,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等。爆轰动力学过程耦合了诸多气体动力学、热力学、化学反应动力学与激波动力学现象,是一个典型的非线性与多尺度的三维复杂流动过程,但稳定自持的爆轰波具有明显的气动力特征,而直接起爆形成爆轰的临界能量、爆轰胞格结构尺寸、爆轰临界直径和爆轰极限作为重要的爆轰动力学参数。张博博士和合作者发展了多种实验方法对气相爆轰的复杂规律开展了研究,获得了气相爆轰动力学的一些基本特征,对于表征爆轰波起爆、传播和熄灭等动力学过程提供了理论依据。

 

 

         会议由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仲琦副教授主持,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奇教授、孙远翔副教授、薛琨副教授以及众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并就爆轰波的稳定性问题,爆轰传播的测试问题等与张博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