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学术动态

奥地利莱奥本矿业大学Kern Hannes教授访问北理工并做学术报告

      2016年8月1日,应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国际著名粉尘爆炸专家、奥地利莱奥本矿业大学Kern Hannes 教授、Spijker Christoph 博士、Pollhammer Werner 博士、Huetten Brenner Katja 博士到我校进行访问并分别做了题为 “Industrial safety and emergency response research at university of Leoben-recent topics”,“Dust explosion and combustion modeling (with OpenFoam)”,“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n dust dispersion and dust combustion using CFD modeling”和“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and testing in dust explosion research-current developments” 的精彩学术报告。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成教授、吴艳青教授、范吉堂副教授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Kern Hannes 教授首先介绍了他所领导的团队近年来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对工业爆炸安全和应急救援等发展趋势和科学前沿进行了详细的阐述。3位博士分别从计算建模、数值模拟和实验测试等方面分别介绍了不同尺度的粉尘颗粒的扩散、燃烧、爆炸等现象,分析了粉尘爆炸的压力、温度随时间的演变规律。他们的学术研究具有前沿性,研究成果在奥地利的煤矿和化工企业中得到了很好的应用。报告内容详尽且精彩,赢得了参会师生的强烈兴趣,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结束后,Kern Hannes 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参观了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计算与仿真中心以及中关村校区部分实验室,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方向和实验及仿真设备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并对实验室的研究条件和若干创新性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就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