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学术动态

著名爆炸安全专家Jan Windhorst博士来我室作学术报告

2008年9月22日,爆炸科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理工大学)举办学术报告会,邀请加拿大化学工程学会(Canadian Society for Chemical Engineering (CSChE))著名爆炸安全专家Jan Windhorst博士做了题为“QRAs of Vapour Cloud Explosions and BLEVEs in the Process Industry and Incorporating the Results in Designs”的学术报告。

  Jan Windhorst博士毕业于荷兰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elft, 先后在荷兰核反应堆研究院(Nuclear Reactor Institute)、加拿大Syncrude Canada Limited和Nova Chemicals从事爆炸安全相关研究。其从事爆炸安全的时间长达30多年,对于大型装置的安全性问题,特别在蒸气云爆炸(VCE)、沸腾液体膨胀蒸气云爆炸(BLEVE)、计算流体力学(CFD)等方面有很深的造诣。

  Jan Windhorst博士的学术报告围绕VCE和BLEVE计算模拟问题,以及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对过程工业中的爆炸危险进行定量化计算,以及如何在工业设计和土地规划等方面把定量危险分析的结果结合进去。报告会持续2个小时,Jan Windhorst博士还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学术问题。

  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理工大学)的相关教师和研究生近5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