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学术动态

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John McGrady教授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3年3月13日下午,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英国牛津大学的John McGrady教授为师生们做了题为“Molecular Wires: from Metal-Metal Bonds to Electron Transport”的学术报告。

        

        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成教授、含能材料研究部主任张建国教授、物理系的杨盛谊教授以及部分师生听取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张建国教授主持。

        

        John McGrady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牛津大学及化学系的概况,然后报告了dpatpdateptra等不同长度的含氮配体,通过金属-金属键所形成的配合物的电子结构、电性能,从微观结构层面揭示了其分子链节的长度与其性能的关系,以及其电子转移,最后报告了B原子簇化合物的结构及其Wade规则。报告内容新颖、信息量大,并同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报告在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