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学术动态

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郭林教授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3年4月18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林教授应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为师生们做了题为“特殊形貌纳米材料的制备及相关特性”的精彩学术报告。

            

        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含能材料研究部主任张建国教授、朱艳丽老师、材料学院翟化嶂副教授、陈卓老师、化工与环境学院李欢军副教授与材料学院、机电学院部分师生听取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张建国教授主持。

            

        郭林教授长期从事纳米材料的制备、微结构表征和特性研究,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关注。在J. Am. Chem. Soc., anoletters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学术100余篇。报告主要介绍了几类特殊形貌纳米材料的制备、微结构表征及特性研究方面的相关工作。通过设计各种动力学障碍,实现了纳米材料形貌的控制,从而得到特定形貌的三维纳米结构材料。纳米结构因具有独特的性质以及潜在的应用前景引起了在场师生们的浓厚兴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