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学术动态

国际爆轰专家到我校交流访问

 2015126,国际著名爆轰专家、加拿大麦吉尔大学Andrew J. Higgins教授和米晓成博士应邀到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为师生们做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成教授、副主任刘彦教授、孙远翔副教授、北京大学王健平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聂百胜教授、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滕宏辉研究员、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孙宇涛研究员等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王成教授主持。

 

      Andrew J. Higgins教授作了题为“含能材料爆轰中的离散效应”的报告,详细阐述了含能材料的跨尺度计算以及尺寸效应对爆轰传播过程的影响规律,并指出了爆轰发展的前沿科学问题。米晓成博士的“气体爆轰中的离散效应”的报告主要介绍了气体爆轰过程中的胞格结构以及离散单元大小对爆轰波形的影响。学术报告会精彩纷呈,引人入胜,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响应。会后Andrew J. Higgins教授和米晓成博士就报告内容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参观了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计算与仿真中心以及中关村校区爆炸安全研究部部分实验室,并对实验室的研究条件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就相关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