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交流动态» 公共开放活动

北京十一学校国际班高中生来我实验室进行职业考察实践活动

        2016年6月14日,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接待了为期3天的高中生职业考察实践活动。来自北京十一学校国际班的学生和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各位同学认真聆听了陈利副教授的《应力波基础》课程,参与了吕中杰副教授的《爆炸用传感器的标定》、刘庆明教授的《安全检测与临控》和王丽琼教授的《防火防爆理论与技术》大学生实验课,亲身体会了大学生的学习过程,感受到了大学知识的深奥与多彩。通过老师们的讲授与实验课程的亲自动手实践,同学们在感受爆炸科技的力量与魅力的同时,增加了对爆炸科学的兴趣,培养了对爆炸学科的热爱。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而生动,安排紧凑而周密,在课余时间同学们还参观了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山实验区、中关村校区部分实验室。

        通过本次活动,高中生们受到了爆炸科学的科技普及教育,开阔了社会视野,增长了科学知识,树立了创新思维,为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更强的学习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