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学术动态

布朗大学讲席教授舒其望应邀来访北理工并做学术报告

    2016年6月13日,应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国际著名计算数学专家,布朗大学讲席教授舒其望教授到我校进行访问并作了题为“IMEX time marching for discontinuous Galerkin method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石靖副教授主持。

  

  舒其望教授曾担任美国布朗大学应用数学中心主任,首届SIAM会士。目前,担任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主编,《Methods and Applications of Analysis》和 《Geometry, Imaging and Computing》副主编,《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和《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等10余个国际杂志的编委。曾获得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科研奖、SIAM/ACM计算科学与工程奖和首届冯康科学计算奖,在2014年国际数学大会上作45分钟的邀请报告。近年来,他开创性地提出一系列被国际同行公认的计算格式,这些格式在计算流体力学、爆炸力学和天文学得到了广泛应用。报告中,他针对对流-扩散方程的空间局部间断迦辽金方法,设计了隐式-显式时间离散格式,从理论上证明了该格式的无条件稳定性,克服了全离散格式中对于时间步长的严重限制,这一方法在爆轰的多尺度数值模拟中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舒教授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严谨的论证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成教授、武海军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常务副院长田玉斌教授、孙兵教授、刘跟前教授以及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