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学术动态

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英国、俄罗斯、波兰、以色列国际著名学者交流访问

2013年9月16-23日,国际著名冲击动力学专家、英国剑桥大学Stronge教授和Graham McShane博士,国际著名含能材料专家、俄罗斯门捷列夫化工大学Serushkin教授和Egorchev教授,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第二副主席、国际著名爆轰推进专家、波兰华沙工业大学Piotr  Wolanski教授应邀到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在此之前,国际著名终点弹道效应专家,以色列的Rosenberg教授也应邀到实验室进行学术访问。 

      在此期间,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先后组织了7场学术盛宴,报告题目具体为:Stronge教授的“Smooth dynamics of oblique impact with friction”Graham McShane博士的“Impact response of polymer metal laminates” Serushkin教授的Combustion of high-density CuO/Al nanothermites at elevated pressuresEgorchev教授的Combustion of nitroester binders with thermostable energetic fillers”Piotr  Wolanski教授的“Research on continuously rotating detonation engine in poland” 以及Rosenberg教授的“Defeat mechanisms of long rods and shaped charge jets”“The deep penetration of rigid projectiles”。这些报告涉及冲击动力学及防护材料的设计、实验和数值模拟研究、纳米含能材料的制备及性能以及旋转爆轰发动机的研究进展等领域,内容丰富新颖、报告深入浅出、颇具前沿性,对进一步加强国际间学术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机电学院、宇航学院和材料学院众多师生参与了此次系列学术活动,得到了师生的热烈响应。

        在访问期间,剑桥大学Stronge教授和实验室冯顺山教授就联合承担的实验室开放基金重点项目进行了实验与讨论。专家学者参观了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计算与仿真中心以及中关村校区部分实验室,并同机电学院和重点实验室领导就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有卓有成效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