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学术动态

希腊雅典国家技术大学的Athanasios G. Mamalis院士应邀到北京理工大学访学

2015321日至45日,在高校常规引智项目的支持下,希腊雅典国家技术大学的Athanasios G. Mamalis院士应邀到我校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安全与防护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交流访问。

IMG_4306_副本.jpg

在访问期间,Mamalis院士为师生作了题为“Advanced Manufacturing of Advanced Materials from Macro- to Nanoscale”的系列报告,主要介绍了希腊-俄罗斯“纳米科技与先进工程”联合实验中心近年来在纳米技术、动态和冲击加载处理先进材料、净成形制造技术的工业应用、生物工程等领域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

IMG_4311_副本.jpg

Mamalis院士在材料冲击合成和处理领域有着非常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也是粉末冲击固结、爆炸合成金刚石、爆炸焊接等领域的知名学者。在报告中,他将科学研究与解决工程实际问题很好地结合到一起,激发了师生们的研究兴趣,拓展了学术视野。实验室陈鹏万教授等人与Mamalis院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开展合作研究达成了共识,并就研究方向和合作方式签署了框架协议,期望在双方开展合作研究的同时,促进我校在在材料的冲击波合成、加工及处理领域的发展。

 

简历

Mamalis院士目前担任希腊-俄罗斯“纳米科技与先进工程”联合实验中心的科学主任,同时担任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和工程力学部和希腊雅典国家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全职教授。Mamalis院士在剑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作为总工程师和技术主管在德国和希腊工作数年,有着非常丰富的工业生产经验,与欧洲、美国、日本等多个国家有长达40年的合作。